list各地讀經班

list讀經班活動訊息

list活動報導記事

list活動映象

list資料下載區

淨律教育學會 學苑班 林元棋學員優良事蹟

先前的照片

近期的照片

       林元棋小時候上課常被老師責怪她「上課不專心」、「發呆」。長輩對於她的教導或同儕和她的對話,也因無法清楚瞭解而遭到誤會、排擠。因此,人際關係非常不好,讀書成績也倒數一、二名;此外,心理上的壓力造成她便秘的病症。面對這樣的孩子,讓她的母親蔡居士束手無策。

       幸而,參加讀經班後,林元棋每天勤做法務定課,情況逐漸好轉。她的母親非常慈愛、對她不離不棄,對佛法深具信心,並依循    老和尚的開示,捨棄高薪的直銷行業,開素食店,辦讀經班。蔡居士明白歡喜、勤做家事,才能養成刻苦耐勞的習慣,家中一切家務,大都由元棋一手包辦;元棋每天早上必須6點起床,把開店工作完成後,吃完早餐,7點10分上學。

       元棋國中一年級時,在校人際關係不好。但是,升國二後重新分班,人際關係漸漸好轉。目前就讀國三,她的級任老師,有時買東西獎勵全班,同學都馬上享用,但元棋卻留著不用,令老師很好奇,問她:「同學都吃了,妳為何不吃?」她說:「要帶回家請媽媽享用。」她的孝心,讓老師非常感動。而平時學校的老師們,都喜歡找她幫忙做事,因為元棋都能很快明白老師交代的事情,把事情辦好。元棋平時小考的成績常常滿分,在學校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,學校特別頒發獎狀予以鼓勵。而元棋寒暑假、假日、甚至平常日,因為參加讀經班或幫忙媽媽的素食店,向學校請假,學校也都欣然同意,清楚她不會無故請假。因為,級任老師及教務主任非常讚歎、認同讀經班能教出這麼好的學生。

生死事大、無常迅速、各宜醒覺、慎勿放逸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中村巷廿七之二號          電話:049-2754356          傳真:049-2750573